Incentive

分享些好句子吧。

逃离

  我只要按部就班,不出意外的话,我会永远离开这个小城市,到一个大地方成家立业,与原生家庭一刀两断,只在逢年过节象征性的回去一次。

  不要觉得我离经叛道,没有人想和阴沟有任何瓜葛。我若是没有见过光明,又怎能适应不了黑暗?可悲的是,我知道什么是对的,什么是真正的亲情,什么是真正的爱。家人无心的恶语,在我看来就是罪孽深重!难听的话不该对着家人说!家人之间不就是要和和睦睦、笑脸相迎吗?人生本来就是一望无际的苦,要是没有家人的好言,那就更苦了。中国现在基尼系数都到多少了?社会还是比较稳定。为什么?我以为,就是中国人重家庭,反对贫穷,就是反对家庭,因此大多数中国人似乎不会也不敢提及家庭的贫困,他们甘愿贫穷,甘愿一代一代地穷下去。我要反叛!我要逃离!我要突围!家庭不给我我想要的,我也就没必要顾及什么了。我只活一次,那就让我轰轰烈烈地活,即使与所有人反目也在所不惜!

  唉......我还得受他们的资助,我还得寄人篱下,这是最大的矛盾。

  他们不给我感情上的好处,那我以后也只偿还他们物质。他们为我花了多少钱,我就还给他们多少,还完了,从此两不相欠,在这人间当陌生人最好。其实想一想,我也没花他们多少钱,我花的都是必要的。上高中以前,他们几乎没为我在学习上花钱,别人报补习班都几十万几十万的花,我从来没有主动提过报补习班,也几乎没怎么上过补习班。上了高中,租房费用成了大钱,他们脸色开始不好了,他们嘴上不说但我知道他们就是心疼钱了。作为子女,我觉得我跟别人比起来算规矩听话的了,我考上了我们市最好的高中,文科最好的班级,成绩不算差。别人买个鞋都七八百上千,我连一双这样的鞋也没有,他们不给我买,我其实也不想要。我一提这些(其实提的很少)他们就说我不要攀比,但我心里真没有攀比的想法,只是想让他们知道我不是那种嫌贫爱富的人,你们看不见我与别人不一样吗?他们看不见。他们总想教我点什么,总想对我说教。我也知道他们文化程度不高,心思未必细腻,但为什么就不相信你的亲生儿子呢?父亲对我总是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,唉......让我感觉我在他眼里一无是处,他不相信我能把事情做好,即使事实证明我做的很好,但他好像就是看不见一样。

  知识分子在庸人眼里往往叛逆,我也知道,他们这辈子都未必能真正理解我,我也不在要求什么了,我不会寻求与原生家庭和解,我所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——逃离!

  

评论